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3-19 15:24:46

阳泉市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全市“项目推进年”会议部署

一是围绕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争取重大支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把科技支撑作用集中放在全市的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上。围绕阳泉市支柱产业主动包装项目,加大申报省级以上大项目的力度,重点在国家支撑计划、“863”计划、惠民计划、重点新产品、创新基金、农业成果转化等国家计划申报上取得突破。二是加快科技园区建设,为孵化、承接和储备新项目搭建平台。以高新技术创业园、阳泉东城科技创新园建设为重点,抓住国家级孵化器建设的机遇,加快创新政策的优化设计,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项目的孵化、储备和积聚,培育形成新兴产业集群,辐射带动全市产业创新发展。三是扶持企业创新体系建设,支持重点项目科技创新。引导企业加大科研开发投入,引进培养人才。围绕全市产业发展规划重点、重大共性科研难题,组建省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开展产业化研究和新产品开发。四是加强知识产权优势中小企业和专利试点企业培育,实施好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优先支持、指导重大项目的专利申请,鼓励企业实施专利产业化项目。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