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3-11 16:28:01

盂县举办阳泉市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班

为配合阳泉市“十五万亩中药材种植园”的建设,输送有用人才,提高广大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2月28日上午,阳泉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在盂县举办了“阳泉市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班”,来自盂县各乡镇的种植农户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请河北省安国市中药材种植协会中药材专家张国团、梅朋两位中药材专家具体讲解了黄芩、板蓝根等中药材的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及田间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为了加强培训效果,坚定农民种植中药材的信心,培训会上盂县中药材种植大户王四润做了经验介绍。王四润是盂县中药材种植大户,种植中药材已有六七个年头,种植面积达到300多亩,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讲解的内容是种植过程中实实在在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通俗易懂,农民们认真听讲,并进行了现场答疑。此次培训实用有效,富有特色,不仅提高了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而且坚定了农民依靠科技致富的信心。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