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3-08 11:53:57

阳泉市科技局为农民派发科技“红包”

又是一年春来早。当人们还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时,农历正月十二(2月21日),阳泉市科技局便开始组织“依靠科技进步,发展现代农业”为主题的送科技下乡活动。

当日一早,阳泉市科技局副局长陆兴武、市农委高级农艺师李惠斌等科技人员6人风尘仆仆地来到平定县冠山镇宋家庄村的田间地头。农民一见到这些老朋友便一拥而上,怎样才是科学育苗、科学种植、棚菜种植要注意的事项等问个不停,科技人员一一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走出大棚,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核桃园。尽管春寒料峭,但他们还是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了农民在核桃种植中遇到的相关难题,并对该村发展壮大村域经济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活动结束时,农民高兴地说:“科技下乡是俺们收到的最好、最大的红包啦。”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