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2-04 08:40:02

科技力量助推企业上市发展——阳泉市科技局为该市企业上市提供服务

2013年1月18—20日,由阳泉市政府副市长徐芃、市科技局副局长陆兴武同志带队,市科技局、市金融办及我市六家企业代表共15人,参加了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组织的“推动企业改制上市和股权融资暨新三板挂牌报价转让实务操作专题交流会”

培训会期间,来自工信部中小企业上市联盟的张光禄理事长就企业上市流程、企业上市的资产重组、IPO账务处理规划、新三板挂牌运作的流程等知识进行了认真解读。我市参加培训的天元家电的李景春总经理、中嘉磨料总经理王素娟等均表示,培训内容贴近实际,实用性强,对提高企业对上市的认识、资本运营的重要性等起到积极作用。通过学习受益菲浅,增强了企业上市的信心。

为助推阳泉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结束该市企业长期无上市企业的局面,在徐芃副市长的指导带领下,市科技局从2012年12月开始,启动了对阳泉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辅导服务工作。先后邀请工信部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张光禄理事长等,考察调研了该市煤销万德粉末冶金公司、华通蓝天环保有限公司、山西春明激光器有限公司、山西昌鑫生物有限公司、阳泉长青支撑剂科技有限公司、阳泉市天元阳泉中嘉磨料磨具有限公司六家企业,对企业运营情况及具备上市条件进行了调研诊断。

2013年1月6日,工信部中小企业上市联盟向六家企业发回尽职调查表,标志着阳泉市企业迈出上市之路的第一步。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