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1-10 11:26:49

阳泉市成功申报国家级智慧城市

1月4日,由徐芃副市长带队,市科技局总工闫守琦、市科技局产业科和阳泉市信息中心组成的代表团赴科技部申报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市,这标志着阳泉市进入国家级智慧城市的申报行列。

由国家科技部启动的“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工作,将从全国信息化基础好、积极性高、应用有特色的11个省(区)22个城市中选择5-8家展开。阳泉市作为山西省实施数字化城市和智能城市建设起步较早的城市,去年开始开工建设的百度云计算中心,城市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受到省科技厅的肯定和重视。因此,省科技厅推荐阳泉市及太原市申报国家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是继数字城市之后信息化城市发展的高级形态,从技术发展的视角,智慧城市建设要求通过以移动技术为代表的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实现全面感知、泛在互联、普适计算与融合应用。从社会发展的视角,智慧城市还要求通过信息技术集成应用,实现以用户创新、开放创新、大众创新、协同创新为特征的知识社会环境下的可持续创新,强调通过价值创造,以人为本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全面可持续发展。智慧城市作为信息技术的深度拓展和集成应用,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智慧城市的申报,对加强阳泉市智慧城市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促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该市社会发展和管理水平,促进我市产业转型,走新型信息化道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