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9-30 10:31:57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新材料行业复赛暨首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双创大赛在运城盛大开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黄河金三角区域协同发展,8月10日,由山西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运城市科技局、盐湖区人民政府、运城市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新材料行业复赛暨首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双创大赛在运城盛大开幕。省科技厅巡视员袁春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运城市副市长李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盐湖区区长彭梦森,市科技局局长白根虎出席开幕式,运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正武主持开幕式。

李哲在致辞中表示,运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山西人口大市、现代农业大市和新兴工业城市。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有国家级双创平台8家,省级48家。2022年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两万余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00家,战新企业22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95家,专精特新企业218家。他希望,通过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赋能城市更新,培育壮大更多创新型产业。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支持、宣传运城,为广大青年创业创新,提供更有利条件、搭建更广阔舞台。各位创客朋友们要在赛场上取长补短、提升自我,增进友谊、共赢未来。

袁春田在讲话中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把“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重大战略任务作出了新部署。希望通过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引导和扶持各类企业勇担技术创新主体责任,实践探索以市场化方式开展科技成果评价,通过与投融资机构合作促进技术项目的商业化和产业化,培育更多科技型市场主体,促进科技型企业铺天盖地诞生,顶天立地发展。全体参赛企业要以大赛活动为契机,把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潜心钻研技术创新,优化设计商业模式,锻炼打造核心管理团队,统筹配置发展资源,努力实现更多自主创新的重大突破,在科技创新自立自强上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开幕式上,袁春田、李哲、彭梦森、白根虎等领导登台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新材料行业复赛暨首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双创大赛开幕。

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招投中心、运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心、运城学院、运城职业技术大学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运城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