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12-07 08:39:20

运城市知识产权局举办企业对知识产权法律风险的应对培训会

在当前,知识产权企业拥有知识产权的数量与质量已成为衡量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为增强企业法律意识及防范意识,减少企业经营风险,维护企业合法权益,11月24日,运城市知识产权局在运城科技大市场举办企业对知识产权法律风险的应对培训会。培训特邀山西瀛航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慧珍进行讲解,多家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知识产权服务人员、技术研发人员参加培训。

张慧珍从企业预防知识产权法律风险的思想准备、企业知识产权风险应对措施实施、应对知识产权诉讼风险的关键环节——证据问题及知识产权诉讼应对及其策略等方面展开,循序渐进地对企业应对知识产权法律风险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梳理。张慧珍讲到,知识产权的风险潜藏在公司发展的各个环节中,保护和风险规避关键在于预防,对此,决策层要提升知识产权法律意识,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储备,完善企业内部管理机构,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奖惩制度,并适时进行知识产权监测,及时发现和处理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当纠纷不可避免时,企业可以依靠自身和外聘中介机构的力量,通过市场监控等手段,针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采取各种有效法律救济途径和手段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现场,张慧珍对部分参会人员提出的知识产权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运城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