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12-18 11:39:30

河津市向2013年度获得专利授权者发放专利资助资金

近日,河津市科技局向2013年度获得专利授权的企业和个人发放专利资助资金,本年度河津市共获得授权专利17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16项,共发放专利资助资金13800元。

为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鼓励发明创造,促进专利申请,河津市于2010年11月出台了《河津市专利资助办法》。规定在本行政辖区内,申请并授权的国内、外的发明专利每件给予1000元资助,国内的实用新型专利每件给予800元资助,国内的外观设计专利每件给予600元资助。这一鼓励扶持专利申请政策的出台,促进了该市自主创新步伐,激发了企业和个人发明创造的积极性,专利申请量逐年增加,2011年申请专利39项,2012年申请专利58项。

专利资助资金的发放,提高了企业和个人发明创造的积极性,很多发明人表示:有市政府的鼓励资助政策,今后要继续进行发明创造,研究实验开发出更多先进、实用技术,提升我市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区域竞争能力,为建设绿色富裕、繁荣和谐的现代化工贸城市提供科技支撑。 (运城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