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3-29 17:50:12

夏县启动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把科技兴县战略落实到基层,以科技为支撑,提高社会经济持续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和壮大县域财政实力,夏县委、县政府决定利用两年时间,在全县实施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

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是科技部、财政部组织实施的一项重点支持中西部地区和东部欠发达地区的科技惠民项目,为了把这一项目实施好,夏县县委、县政府专门成立了“夏县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领导组”,组织科技、发改、农业、水利、农机、经信等有关职能部门编制实施方案,制定具体目标与任务,采取得力措施,保障项目的扎实、有序实施。

通过“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的实施,力争把蔬菜打造成夏县农业的支柱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促进农民脱贫致富,增加县乡财政收入,推进夏县新农村建设和统筹全县城乡发展。实现 “实施一个项目,培育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发展一方经济”的目标。具体来说,建好1个科技示范园,建成一个蔬菜集约化育苗中心,新增无公害蔬菜面积2.2万亩,示范推广10项新技术、5种新材料,示范推广10个新品种,培训6万菜农,到2015年全县蔬菜面积达到25万亩,新增产值11060万元,实现农民人均增收340元。 (运城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