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3-19 15:21:31

运城市科技局邀蔬菜专家赴扶贫点举办技术讲座

3月1日,运城市科技局包村扶贫小组在调研员杜宏刚主任带领下,邀请运城市农业局蔬菜站站长,推广研究员,蔬菜专家王世生同志,赶赴平陆县张店镇张郭村,开展西红柿种植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为菜农答疑解惑。

平陆县张店镇张郭村位于运三高速路以西,距209国道和运三高速约4公里。近年来,在村委会一班人的正确领导下,确立了以反季节露地西红柿、经济林以桃果为主的主导产业,农村经济取得了较快发展。但由于农村基础设施薄弱,生产活动缺少技术支持,集体经济发展较缓慢,村民生活仍不富裕。运城市科技局经过调研,对菜农在生产活动中存在的缺引导,缺技术,缺信息的问题,制定了专家包村,集中培训,现场指导,手把手帮扶的科技扶贫方案,受到菜农的欢迎。方案实施以来,菜农西红柿种植技术普遍提高,亩产最高收入达到1万5千元,经济效益明显。 (运城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