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2-04-28 15:14:51

绛县科技局敲定2012年科技工作

2012年,绛县科技局从本地产业需求出发,围绕现阶段“三农”工作重心,以各类科技项目申报为手段,在抓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抓知识创新、抓农村服务体系建设上做文章,使全市科技工作呈现良好开局。

1、加强农业示范园区及县域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的建设。根据“一县一品一业”的发展要求,围绕山楂、大樱桃为主的林果业组织实施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及县域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集成种植、保鲜、加工等有关领域的先进技术,组装技术链,延长产业链。

2、抓知识创新、知识产权工作。加紧实施企业知识产权推进计划。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掌握企业专利申报潜能,变被动咨询为主动上门服务;邀请知识产权专家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工作,为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出谋划策。加强专利信息服务,先抓重点企业,让重点企业带动更多企业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工作。

3、抓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创新科技服务机制,以提供农业生产技术和科技创新服务为主要内容,以农村、农业、农民和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建立科技信息服务平台,推动农业创收、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和科技经济高效发展。

4、创新招商引资方法。采取上门招商、联手招商、以情招商、以园招商、以商招商、网络招商等多种方式,大胆探索和创新招商引资的新途径,努力拓宽招商引资的新领域。充分做好项目的宣传、推荐和争取,特别要优先选取一批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项目,以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方式,大力吸引外来投资,迅速将品牌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同时,要出台奖励办法,调动工作积极性,形成良好的招商氛围。(运城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