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2-04-09 15:14:05

2012年运城科技工作突出“六新”

一是科技计划项目开发要有新作为。按照“研发储备、组织申报、管理实施”三环联动的思路,着力开发科技计划项目,实施项目助推发展,努力做到产业发展到哪里,项目就跟进到哪里,科技就服务到哪里。

二是农业科技工作要有战略新定位。以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指导,按照科学化管理、区域化布局的思路,着力实施建设农业科技园区“123”工程 (建设1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2个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3个市级农业科技示范园),使园区覆盖达到全市行政区域的一半以上。

三是工业科技创新工作要有新气象。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目标,以重大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突破为重点,着力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大力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和高新产业集聚发展,筹备建设1个省级科技工业园,培育发展3-4家高新技术企业。

四是科技创新能力要有新提升。进一步提高各级财政科技投入水平,逐步建立多元化投融资渠道。搭建科技创新服务网络平台,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科技资源共享共建和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建立科技专家人才数据库,充实科技人才队伍。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思路,每年召开4-5次工作例会,适时组织观摩考察,着重培养一批具有较高原始创新能力的领军人物。

五是专利申请量要有新突破。按照“十二五”规划专利申报实现翻番的总要求,将任务指标分解县(市、区),采取宣传、激励、维权等三措施,实现今年专利申报比去年增长8%以上。

六是服务体系建设要有新发展。把握我省被列入“国家综改试验区”的有利时机,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充实科技服务队伍。(运城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