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1-12-31 16:34:04

推进F型杂交小麦产业化

11月24日至25日,由科技部农村科技司综合计划处处长高旺盛带队的考察组,就运城市申报建设国家级杂交小麦科技园区来运考察指导。

近年来,运城市由冯树英领衔开展的F型杂交小麦研究得到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2010年年底,科技部将其列为“十二五”农业领域科技计划项目;今年1月,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批示,指出要加强应用研究,并尽快实现产业化。为此,市政府于今年5月3日向省政府提出建立国家级杂交小麦科技园区的申请。在省科技厅的帮助指导下,我市制订了园区建设框架性方案并呈报科技部。

考察组先后到承担F型杂交小麦科研攻关项目的蓝红杂交小麦研究试验基地、省农科院棉花研究所实地参观,并听取冯树英关于该项目的情况汇报。

考察组指出,运城现代农业发展优势明显,已基本具备建设国家级杂交小麦科技园区的条件,要突出生物种业研发,以F型杂交小麦为龙头,将棉花、蔬菜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业产业纳入园区规划,建设高标准的综合性园区。省科技厅和农业厅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帮助运城制定完善园区规划。

考察组指出,今后,国家将提供各种优惠政策,加大对国家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支持力度,科技部将进一步完善对园区的评审、考核办法。希望运城把此项工作上升到推动现代农业、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高度来认识,迅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人的重要批示;从运城实际出发,认真细致地做好园区规划,树立以现代服务业引领农业产业发展的观念,在园区定位、布局、运行和投融资机制等方面再进行研究,力争尽早进入国家层面的论证,使F型杂交小麦研究成果实现产业化。

副市长王健康、陈竹琴陪同考察。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