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08-14 16:39:50

力争在“煤基低碳”领域奏强音

 8月5日,省科技厅厅长张金旺一行莅朔,就年度考核目标完成情况以及朔州市煤基领域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招标事宜深入朔州市调研。上午,张金旺一行在朔州市固废展厅、朔州市润臻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山西三元碳素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视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海渊陪同。下午,张金旺一行在中北大学朔州校区、中煤平朔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等地视察结束后召开座谈会进行总结反馈。副市长韩文让陪同视察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金旺对朔州市委市政府和各企业的热情接待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对朔州市企业和该市煤基领域科技创新意识的蓬勃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省科技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驱动,低碳发展”的战略部署,在系列文件和会议精神指引下,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此次就我省煤基领域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招标事宜进行调研,之所以把朔州作为首站,是因为朔州近年来在固废利用领域亮点凸显,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今天,来朔州参观考察和学习,获益良多。我们能够强烈感受到,目前朔州在煤基领域正在逐步萌发着令人振奋的科技创新意识和依靠科技创新促进企业发展的良好势头,这足具引领作用。我们将对朔州煤基领域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给予大力支持和连续支持,特别是将把朔州中小微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希望朔州的广大企业积极关注和支持科技体制改革,参与科技改革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张金旺强调,下一步,朔州市科技局对于朔州煤基领域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招标事宜要全力以赴,搞好协调策划;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产学研结合”的工作方针为朔州企业当好向导,领好路。朔州的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联合,力争在“煤基低碳”领域奏响最强音。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