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6-07 16:29:25

省科技厅厅长谢红来朔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5月11日,省科技厅厅长谢红在朔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市委书记陈振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市政协主席贾桂梓,副市长韩文让,市科技局局长苏栋等参加调研活动。

谢红一行先后来到山西三元炭素有限责任公司、山西中煤四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山西晋坤矿产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北大学(朔州校区)煤电污染控制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中美新能源技术研发(山西)有限公司、朔州市润臻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实验室,同工人、技术人员、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交谈,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特别是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

在山西三元炭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谢红细致察看了炭素电极和石墨电极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当得知近年来三元炭素在产品、工艺、装备等方面先后获得专利21项,在金属硅行业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实现显著效益时,谢红对该企业技术创新及产业化表示肯定。她说,通过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通过创新驱动提高竞争力,这是一条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好路径。希望企业进一步引进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紧贴高端制造需求,力争取得更大突破,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中北大学(朔州校区)煤电污染控制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谢红听取了负责人对实验室发展定位、研究方向的汇报,详细询问了相关项目的技术应用、科研前景等,对该校近年来在科研领域取得的成果和突破给予肯定。她希望学校要充分发挥省内高校优势,加强基础研究和学科建设,努力打造校企协同创新驱动新模式,瞄准产业发展方向和需求,将科研方向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加快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地区主导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

谢红强调,科技是强盛之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全方位创新、多维度推进。当前,山西正处在发展动力深度转换、经济结构全面升级的新阶段。在新的历史方位下推进高质量发展,朔州必须和其他地方一样进一步解放思想,突破原有路径依赖,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世界眼光来审视谋划自身发展。希望全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着力培育主导产业,补齐发展短板,将创新能力转化为产业优势,加快建设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加大创新人才引进力度,以科技创新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支持科技成果在朔州落地转化,努力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企业要抢抓机遇,发挥核心技术创新优势,在深入分析所处行业、自身发展面临新态势基础上,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品牌创新,推动发展不断跃上新台阶,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当标杆、作示范,走在前列。 (朔州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