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2-07 16:50:13

朔州市全面完成省市专利考核目标任务

2017年,在朔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科技厅的帮助指导下,朔州市科技局一班人同心协力,高度重视省、市考核办下达的各项考核目标任务。制定出台了《朔州市专利管理办法》,组织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及全市科技人员,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及专利执法行动,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在全市专利资助经费不足,专利技术研发能力较差的情况下,疏通各种渠道,采取多种措施,切实解决专利申请和维持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于2017年12月底,全面完成了省、市专利考核目标任务。

截至2017年底,全市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了173件,比考核目标任务超出了5件,比上年增长了21件,增幅为13.8%;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了0.98件,比考核目标任务超出了0.03件,比上年增长了0.08件;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了83件,比考核目标任务超出了9件,比上年增长了27件,增幅为48.2%。

2018年朔州市将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创新工作思路,全面解决专利申请和维持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挖掘专利技术源头,拓展专利申请渠道,努力营造全市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 (朔州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