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11-17 17:40:41

找准发展短板突出发展重点 应县新型产业科技创新园向一流园区迈进

今年以来,应县新型产业科技园区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全市推进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发展两大任务为统领,按照全县“三区五园”的产业发展定位,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找准发展短板、突出发展重点,统一思想,真抓实干,推进园区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持续推进7个新建项目。项目是转型发展的引领,是创新驱动的支撑。园区管委会坚持转型标杆项目优先、循环经济项目优先、新兴产业项目优先以及民生项目优先,将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发展质量的重大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中,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继续推进总投资3.934亿元的7个新建项目建设,帮助其完善手续,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使其尽快投产达效。

强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发展支撑能力。按照“优化结构、提升效益、合理布局、协调发展”的原则,实行路、水、电、气等方面的配套对接,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规划为入园企业铺设给水、排水、供电、天然气、供暖等管网,保障入园企业建设和发展的需要。

同时,配套道路绿化、亮化工程,进一步改善园区的道路环境,提升园区整体形象。完善孵化楼内企业科技创新实验室、陶瓷实验室等科技孵化成果转化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孵化楼的六大功能:即以陶研所为依托,把全县日用陶瓷向工艺瓷方向发展,使日用瓷进一步提档升级。建立陶瓷实验室,为企业研发、中试、生产提供基地。建立产品展示平台,为企业产品展示、企业宣传提供舞台,有助于扩大企业的知名度。成立培训中心,为企业培训管理、技术、熟练工等方面的人才。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过园区代办、职能部门委托等形式为入园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提供产、学、研基地,提供教学实习基地。

加大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引资力度。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在新型工业化指引下,围绕工业内部投资结构,大力引进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利用的新型产业化重点项目,在现有重大项目储备库的基础上,选择高端的、转型特色显著以及具有示范意义的循环经济类、战略性新型科技创新产业类项目。

转变工作角色,提升服务功能。园区管委会职能由开发、管理、建设迅速变为协助征地拆迁、优惠政策的制定落实、入园企业准入把关、项目申报等,随着入园企业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园区为了更好地推进“一站式”服务功能,最大化的拓展园区优势,邀请相关职能部门派出机构入驻园区,推进园区开发建设向纵深发展。 (朔州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