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11-17 17:39:17

真查实摆改作风 立行立改求实效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科技局坚持真查真改、务求实效,狠抓整改落实,彰显活动特色,有效推动了全市创新驱动发展。

一是狠抓建章立制。局党组坚持从制度层面进行整改,强化对领导干部和科技管理工作的严格要求和刚性约束。按照《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文件要求修改完善及重新制定了33项制度规定,建立健全了反对“四风”的规章制度,从制度层面上巩固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二是强化作风建设。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科技局通过认真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意识到“四风”问题的危害性,及时整改,建立有关制度,并很好地坚持。现在,大家按时上下班、签到签退,上班时间都在认真努力地工作、学习,有事认真履行请销假制度,机关工作纪律、工作作风以及精神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三是强化履行职责。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我们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全力抓好当前各项业务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科技兴农、科技成果管理、工业科技创新、民营科技企业培育、知识产权工作等方面有了新作为。其中,有3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复审,新增7家企业通过了初审。此外,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完成96件,占全年任务的102%,提前四个月超额完成省定94件的目标。 (朔州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