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05-28 09:23:10

2014年山阴县第十四届科技活动周启动

5月19日上午,山阴县第十四届科技活动周在马营庄乡故驿村驿泽奶牛专业合作社启动。副县长何兴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乡党委书记郭金业主持仪式,市科技局总工程师王金华,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武斌,省农科院畜牧所张喜中研究员出席启动仪式。

科技活动周是中国政府批准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根据国务院批复,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从科技活动周设立以来,我市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今年科技活动周于5月16日至24日在全市范围内举行,活动周的主题是“科学生活 创新圆梦”。活动期间将围绕宣传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资源面向全社会开放,大力普及科技知识和成果,组织科技人员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服务等主要内容,开展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的科技活动。

启动仪式后,省农科院畜牧所张喜中研究员举行了奶牛高效生产技术知识讲座,为驿泽奶牛专业合作社养殖农户献上一份内容丰富的“科普大餐”。市县领导、各养殖户、村民代表聆听了讲座。

张喜中研究员针对当地农户养殖的实际情况,分别从奶牛的生长环境、配种、繁殖、产奶等方面向村民们详细讲解了奶牛养殖知识并发放相关养殖资料一千余份。对养殖农户在养殖过程中出现的困惑与问题进行了一一分析与答。 聆听讲座的农户都表示,通过参加讲座,与专家面对面学习交流,不仅学到了新知识、新技术,而且增强了通过养殖致富的信心。 (朔州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