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9-27 17:35:00

省科技厅对朔州市承担的省级星火计划项目进行集中验收

日前,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朔州市承担的2010-2012年度省级星火计划项目进行了集中验收。专家组对照计划任务书,经过现场汇报,审阅资料,专家质询,意见讨论等形式,严格把关,客观、公正地进行了验收工作。专家组认为:各项目实施情况良好,各项考核指标达到或超过任务书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朔州市昌盛源农牧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山西省星火计划项目“优质肉羊标准化养殖与繁殖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期间,引进优种羊,开展与小尾寒羊、本地羊的三系配套技术研究,所产后代6月龄体重达到40kg,比本地羊高10.95%;采用胚胎移植技术,加快优种羊繁殖速度,年出栏种羊740只。开展技术培训和示范推广,培训基层技术人员达800人次,在全县建立5个技术服务网点和20个人工授精点,杂交改良本地羊达88900只,新增产值1032.3万元,社会效益明显。

朔州美家园林草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雁门关优质牧草试验推广项目”,项目实施期间,引进紫花苜宿、阿尔刚金、沙打旺、披碱草、高丹草、攸麦草等9个优质牧草品种;建成优种繁育基地860亩,建成试验、示范基地1865亩,推广16200亩;并通过完善成套牧草栽培管理技术和推广,使水地亩产鲜草达到4830公斤,旱地亩产鲜草达到2310公斤,改良草地亩产达到91 0公斤。 (朔州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