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6-09 17:45:19

中电国际与朔州市人民政府共建朔州电力学院电力科技研发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近日,中电国际与朔州市人民政府共建朔州电力学院电力科技研发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中电国际是我国五大电力集团之一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旗舰企业,是我国新能源、清洁能源的开拓者、先导者和卓越实践者,为我国电力工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北大学是一所有着70多年办学历史,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多科性大学,学院在热能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信息工程和环境工程等学科专业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中北大学朔州电力学院是经省政府批准、由朔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北大学合作创办的朔州市第一所全日制本科高等院校,是全省唯一一所以电力类专业设置的大学。

中电国际将发挥人才、技术、资金、装备等方面的优势与实力,大力支持研发中心的建设,立足朔州,面向全省、全国,通过政府、企业、学校的共同努力,促进创新资源高效配置和综合集成,全面提升高校和企业科研水平和开发能力,使之成为新产品、新技术的研究基地、开发基地和推广基地,培养、选拔一大批优秀的技术创新人才;中北大学将发挥朔州电力学院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的优势和学科专业特色,面向电力基地建设,面向山西转型跨越发展。

中电国际与朔州市人民政府共建朔州电力学院电力科技研发中心,标志着双方建立了更为紧密、更为务实的合作关系。研发中心的建立,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形成科技协作新合力,有利于有效聚集创新要素,及时将最新的研究成果与生产实际相结合,充分释放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活力,有利于培养造就一批创新型人才,提升电力科研水平。 (朔州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