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5-23 16:35:46

朔州市科技局邀请日本农业专家赴该市进行讲学与指导

5月3日至6日朔州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邀请日本蔬菜专家宫本重信来该市讲学指导,目的是为了促进朔州市对外科技合作交流。5月4日下午,朔州市科技局为宫本重信先生的到来举行了欢迎仪式,苏栋局长代表市科技局对宫本重信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进行了亲切交谈,表达了双方促进技术合作交流的愿望。

宫本重信先生主要从事蔬菜栽培技术,对农业合作社和蔬菜管理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具有独到的见解。曾多次受邀前往美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国进行讲学。这次讲学指导由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陪同宫本先生分别深入到该市朔城区、山阴县两个县区进行,主要针对草莓种植栽培技术和农村合作社组织两个专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和现场指导,累计培训人数达到230余人。

5月5日上午,宫本先生在朔城区做了草莓管理专题技术报告会,针对如何提高草莓的品质、涉及到的草莓幼苗栽培、水肥管理、病虫害虫防治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阐述和细致的讲解。为了能更形象地表达问题,宫本先生还利用图片、图形、模型及肢体语言等多种表达方式,生动演绎内容,短短两个小时的交流,台下许多菜农都感觉意犹未尽。当天,宫本先生还深入到晟源蔬菜专业合作社现场指导。在指导过程中针对大棚存在的不同问题,宫本重信先生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改进意见。

这次活动受到了广大菜农和农村合作社成员的欢迎,接受培训人员一致认为对于促进朔州市蔬菜业发展、农村合作社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朔州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