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3-22 18:02:44

朔州市2012年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朔州市知识产权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能力不断加强,专利申请和实施得以顺利进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3年3月7日,在全省知识产权局长工作会上,朔州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办公室被山西省知识产权局评为“2012年度知识产权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朔城区科技文化广电体育局和应县科技服务中心被评为“2012年度专利工作先进集体”,吴永刚同志被评为专利申请推进工作先进个人。

五年来专利申请量突飞猛进, 2009年增幅为82%,2010年增幅为108%,2011年增幅为 42.6%,2012年增幅为 69.2%,增长率在全省名列前茅,连续五年受到了省科技厅和市政府的表彰。

2012年朔州市专利申请完成率在全省一路领先,于9月份就完成了全年的申请任务,成为首个完成任务的市,年底总申请量达到了770件,超额完成省、市目标任务,完成率为54%,每万人申请量达到4.46件,首次超过了全省和全国平均值。2012年各县区专利申请量较上年都有大幅度的增长,山阴县、怀仁县、应县、平鲁区、右玉县增长率都超过了1倍,县区每万人申请量均在3件以上,全市形成了均衡发展的局面,极大地提升了全市自主创新能力。 (朔州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