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2-11-12 16:14:36

朔州市应县加大科技投入发展循环农业

朔州市应县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新建或扩建百亩以上设施园区12个,形成了以园区高效观光农业、日光温室大棚、绿色有机蔬菜、生态循环农业和物流加工五大现代农业领先区为标杆的集群式、板块式的“一轴五区百园”格局。全县设施农业发展势头强劲,亮点频闪。

应县南河种镇以建设淼森和天喜两大园区建设为龙头,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朔州淼森设施农业循环园区总占地面积2000多亩,投资1.1亿元,是一个充分利用当地盐碱地,发展淡水养殖、家禽养殖、有机植物种植的农业现代化项目。建设规模为养殖鸡1万只,鸭0.5万只,兔2万只,淡水养鱼110万条,种植牧草1300亩。项目分三期实施,其中一、二期是以养鸡、鸭、兔、牛、羊、淡水池塘养鱼、有机蔬菜大棚等为主,三期以热带观赏鱼试培育、日光温室、花卉和城市绿化名贵苗木培育为主。天喜农业循环园总投资1.6亿元,是一个集瘦肉型生猪养殖、育肥、肉牛、沼气工程、设施农业工程、产业化配套工程于一体的生态农业循环项目。产业运作模式为:玉米及农作物秸秆饲养猪、牛→猪牛粪便及剩余秸秆生产沼气、沼渣及沼液→沼气供给中心村居民生活及取暖,沼渣、沼液用来发展高效设施种植和现代养殖→高效设施种植和现代养殖为市场提供蔬菜、瓜果、花卉、克隆苗木及商品等绿色有机农产品。园区规划占地2000亩。一期工程投资8900万元,新建年出栏10000头瘦肉型生猪场1个;新建10752平米智能温室2座,日光节能温室200个;新建年产气量180万方大型沼气项目1个。截至目前,淼森项目一期、天喜园区一期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即将投入运营。 (朔州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