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2-05-11 11:44:22

朔州市科技局深入包扶村为民谋发展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尽快到包扶村指导春耕生产的通知》文件要求,市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干部于4月23日深入定点扶贫单位山阴县北周庄镇张庄村进行了住村与定点帮扶活动,通过走村串户,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了解民意,体恤民情,准确了解了张庄村实际情况,结合该村2011年全村所有耕地全部退耕还林的情况,引导农民走养殖致富之路。

市科技局2012年资助兴建了高科技养猪和养鸡示范基地。目前,养猪基地已初具规模,引进原种母猪50头,种公猪10头,存栏量达到300头。养鸡基地基础设施已全部完工,预计投放种鸡1万只,截至目前已投入种鸡5000只,项目实施情况良好。通过基地的示范建设和辐射引领作用,提高农民养殖的积极性,培育和扶持一批养殖示范户,实现“一村一品”,促进农民增收。

同时积极与用人单位联系,多渠道获取用工信息,千方百计地为农民与用工企业牵线搭桥,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为30多个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朔州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