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6-07 17:02:45

吕梁市变形镁研发应用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在孝义市东义镁业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2月24日下午,吕梁市变形镁研发应用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挂牌仪式在孝义市东义镁业有限公司举行。吕梁市科技局副局长郭飞强、战略规划与成果转化科科长任小宾,孝义市教育科技局于春旺、任靖超、王军军参加仪式,东义集团常务副总张恩耀、镁事业部副总工程师张全福、孝义市东义镁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生亮参与接待。吕梁市科技局副局长郭飞强与集团常务副总张恩耀共同为吕梁市变形镁研发应用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挂牌。

挂牌仪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镁事业部副总工程师张全福对出席挂牌仪式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领导详细介绍了孝义市东义镁业有限公司及吕梁市变形镁研发应用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他表示,东义变形镁从2011年开始,先后经历了工艺成型、产品扩展、标准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四个阶段,有微软、AO斯密斯、科普鲁等世界驰名企业的客户,当前已经进入定制化生产模式及高质量发展阶段。他指出,吕梁市变形镁研发应用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基于太原理工大学基础理论及学科研究的优势,结合孝义市东义镁业有限公司的变形镁产业发展的产业基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创新优势,将会成为镁合金材料及材料成型、控制工程专业创新平台及人才培养基地。

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孝义市东义镁业有限公司管理学习室、技术学习室、调度室、研发中心实验室等。参观中,集团常务副总张恩耀与郭飞强副局长就原镁、镁合金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压铸型材产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吕梁市变形镁研发应用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以“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目标,以“补行业短板、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成果导向、项目融合”为原则,融合项目共同研究、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三大功能。中心整体实现并建立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研发应用体系,成为衔接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研发的桥梁,把原始创新、集成创新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结合起来,加大对变形镁合金工程应用的攻关力度,全面提高吕梁乃至全省、全国变形镁合金开发应用自主创新能力,为变形镁合金的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助推吕梁铝镁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吕梁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