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6-07 17:02:03

吕梁市红枣产业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兴县挂牌

近日,吕梁市科学技术局四级调研员温国华、高新科负责人冯星一行两人在兴县蔡家会镇镇长张雁兵、兴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贺建军的陪同下,深入山西晋绥农林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吕梁市红枣产业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挂牌仪式。

吕梁市红枣产业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山西晋绥农林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山西农业大学、吕梁农校,在吕梁市科学技术局的支持下,设立的吕梁市唯一一家专门从事红枣全产业链研发的市级科研平台。该中心聘请我省红枣种植、病虫害防治、红枣产品加工研发方面的专兼职专家16名。主要开展红枣栽培、品种改良、防病防虫、精深加工研究和红枣产品研究开发。

随后,吕梁市科学技术局一行在山西晋绥农林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樊荣华的陪同下参观了红枣成品库房、红枣生产流水线。温国华殷切希望:山西晋绥农林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托这个平台,引进优良品种和先进加工技术,创新发展模式,研发新产品,延长产业链,为我市红枣产业发展蹚出新路,为乡村产业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企业负责人樊荣华表示: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最大限度地发挥红枣产业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作用,在红枣种植、嫁接改良、加工和产品研发方面研究出新的成果,为我县红枣产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此次挂牌,将对兴县红枣栽培、品种改良、防病防变、精深加工、产品开发,延长红枣产业链健康发展,实现红枣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对我县红枣产业振兴,枣农增收致富,企业创收盈利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吕梁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