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4-07 16:52:09

吕梁市政府和太原理工大学蹚出市校合作新路子

近日,吕梁市政府和太原理工大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署多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建立机制、整合资源、共建平台,聚力推动吕梁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和太原理工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太原理工大学重点围绕吕梁市九大产业基地建设存在的人才技术瓶颈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将优秀科研成果与吕梁市龙头骨干企业紧密结合,建立一批科研成果转化中试基地,优先在吕梁市落地转化。同时在吕梁规上工业企业创新活动全覆盖的基础上,依托太原理工大学的理念、人才和技术优势,解决制约吕梁企业创新发展的问题,推动吕梁企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竞争力。吕梁市委、市政府将太原理工大学吕梁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纳入全市“十四五”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并通过市县两级财政引导、企业投入、社会融资等方式,每年筹集不少于1亿元的资金,用于太原理工大学结合吕梁市重大需求开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双方领导还为太原理工大学吕梁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吕梁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