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01-20 10:16:04

吕梁市科技局参加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训班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高我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体系和管理机制,提升科技管理干部的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吕梁市科学技术局派成文豪副局长和成果科李耀霞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训班。

授课老师既有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也有从外面聘请国内业界知名专家,详细讲解了:《山西省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解读》、《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解读》、《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步伐,以科技创新推动山西转型发展》、《山西省促进成果转化条例》政策解读、《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相关政策解读》以及《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系统介绍》。为期三天的培训会,时间紧,课程紧,老师讲解细致,学员听得认真,通过授课初步了解了对我们国家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论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深刻理解。系统了解了国家、省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出台的政策性文件,迫切要求科技成果迅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明确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点方向,加大督促科技平台建设,使科研成果供给端和企业需求端信息对称,使企业了解科研院所有哪些成果和技术,企业有哪些关键急需的卡脖子技术。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国家和我省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的理解,为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吕梁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