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7-13 17:23:18

吕梁市科技局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暨七一慰问老党员活动

6月30日,吕梁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岚县岚城镇后黄签村和阳湾村,开展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暨七一慰问老党员活动。

活动前,吕梁市科技局按照实际情况,制定了可操作性强的“一户一策、一户一法”的帮扶措施,将后黄签村和阳湾村的139户贫困户与我局54名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结对,明确了具体的帮扶任务和脱贫时间,做到了责任到人。入户前,牛鹏飞局长首先对干部入户结对扶贫工作做了动员讲话,讲解了入户结对扶贫工作思路和方法。

活动现场,吕梁市科技局为老党员和贫困户发放了慰问品,全局54名职工在村干部的配合下分别进村入户走访调查,在贫困户家中以拉家常方式对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住房情况、耕地面积、牲畜饲养数、经济收入以及致贫原因等详细进行了了解,填写了精准结对帮扶信息表,同时给贫困户传达了脱贫攻坚的最新政策。为后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帮助他们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吕梁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