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7-12 09:48:12

临汾市科学技术局、临汾市消防救援支队、临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举办“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技活动周消防科普专场活动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技成果,营造科技氛围,进一步提升我市全民消防科学素质,5月26日上午,临汾市科学技术局、临汾市消防救援支队、临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临汾市消防科普体验馆共同举办“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技活动周消防科普专场活动,借力展示消防科技,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技能。

市科技局副局长马草原、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张宏亮、市科技局外专科科长杨旭东、临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经济科技发展部部长马建华、工信科长张劲淑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消防解说员通过讲解、介绍及演示,带领全体参观人员对支队消防科普馆的各个功能区域进行了参观并体验。通过在119报警训练区远程对话消防接警员、在模拟灭火体验区模拟操作灭火器、在VR体验区模拟开展火场逃生、在消防灯光秀区零距离感受智慧消防等沉浸式体验活动,使每名参观人员都能直观感受到消防科技的力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消防科学知识,并体会到科学技术对消防救援工作的实际意义。

随后,消防指战员还向参观人员展示了全市消防安全领域的部分先进器材装备及近三年的消防科技创新成果,并对各类城市主站消防车进行了讲解介绍,对每种器材装备成果的用途和功能进行了逐一演示,切实展现了消防科技在防灭火工作中的实际应用成效。

通过此次“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技活动周活动,所有人员及企业对消防救援有了更直观生动的认知,体会到了科学技术对消防救援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临汾市科技局将继续精心策划和开展各类科普活动,进一步落实科普工作,切实提升临汾市科技水平,通过组织群众性科技活动,推动在全市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