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6-29 14:57:44

临汾市科技局参加关中平原城市群协同创新发展圆桌论坛

6月7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继东、市科技局局长冯珍、副局长解晓林带领市科技局相关科室人员,赴陕西省西安市参加关中平原城市群协同创新发展圆桌论坛。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林黎明,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玉苏甫江出席会议并致辞,刘继东副秘书长作为城市代表进行了发言。 

会议围绕“创新 产业 协同”主题,就各城市创新驱动发展、产业链和创新链双链融合、科技和产业协同等进行探讨交流,进一步促进关中平原城市群协同创新发展。 

玉苏甫江表示,西安作为关中平原经济群的核心区域,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正在用全新速度和效率释放追赶超越发展新活力。下一步,将在推动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强化关键技术协同创新、强化产业链协同配套等方面,加强与关中平原城市密切协同,共同推进关中平原城市群形成联动发展新格局。 

论坛签署发布了《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共识》并举行“关中平原城市群区域合作办公室”揭牌仪式。13城市和杨凌示范区在加快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产业协同创新等十个方面形成共识,在科技创新与合作领域,各成员城市充分发挥各地优势,集聚创新资源,创新要素,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论坛还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区域发展战略研究三室主任、研究员卢伟,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分别作了《在创新中协同在协同中创新——从英格兰、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到关中平原》《西安市光子创新联合体建设及光子产业发展》报告。 

关中平原城市群以西安为中心,是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历史荣耀和厚重记忆。培育发展关中平原城市群,发挥其承东启西、联接南北的区位优势,推动全国经济增长和市场空间由东向西、由南向北拓展,有利于引领和支撑西北地区开发开放,有利于纵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关中平原城市群以围绕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城市群、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为目标,推进核心城市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将进一步提升重要节点城市的综合承载能力,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 

会后,一行还分别参观了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硬科技社区。(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