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6-29 14:53:46

临汾市科技局参加全市“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6月2、3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珍带队的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山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市科技局局长冯珍、副局长邱中柱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飞虹微纳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山西通才工贸有限公司、山西晋南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长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关于宣传贯彻和推进实施“一法一条例”及相关配套政策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在自主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在财政投入、各项奖励政策落实、增加创新服务平台数量、打造“市长创新奖”、推进规上企业研发全覆盖,强化科技成果转化金融和人才支撑等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推动“一法一条例”落细落实,一是加大“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力度,二是要严格落实“一法一条例”规定的法律责任,三是要建立政府和社会共同参与的保障机制。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研究改进问题,推动法律法规的落实,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科技创新、支持科技成果转化的良好法治氛围,使更多科技成果应用到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为推动我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好局提供强大地科技支撑。(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