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1-13 15:05:54

高企培育 服务先行——临汾市科技局组织召开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临汾市高新技术企业及其产业发展,营造全市创建高新技术企业的氛围,11月25日,临汾市科技局组织举办了临汾市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会议。各县(市、区)教科局(中心),临汾、侯马经济开发区经济科技发展部分管高企工作的业务负责人、高新技术企业及各县(市、区)申报高企的企业技术、财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解晓林主持会议,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珍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培训会特邀省、市相关部门在高企认定、财务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进行授课。专家们围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研发费用核算归集及加计扣除、科技创新券细则解读及实务操作、自主研发项目规范管理等要点和常见问题为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现场讲解和答疑。

冯珍局长在会议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及产业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理清思路,切实把握住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着力点;三是要精心组织,确保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任务的圆满完成。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加强部门协调沟通,建立高企动态培育机制,通过强化企业需求与专家服务对接,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鼓励引导更多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将加大服务力度,做好企业的“娘家人”,共同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了高新技术企业政策最新变化,深入了解了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条件和标准,明晰了企业研发经费归集方法,充分意识到知识产权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对今后工作具有非常积极的指导作用。(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