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03-31 15:04:01

临汾市科技局召开临汾市科技局、山西师范大学、山西好乐佳食品有限公司科技合作对接会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楼阳生省长调研临汾指示要求任务清单〉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1月13日,市科技局举办了临汾市科技局、山西师范大学、山西好乐佳食品有限公司科技合作对接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珍、副局长刘斌、科技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山西师范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亢俊红、副院长徐建国、博士吴建虎,山西好乐佳总经理史文平、隰县教科局副局长吉小田等人参加了会议。

冯珍局长代表市科技局感谢师大和企业对科技工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并提到临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强院校合作,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希望双方能尽快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

山西好乐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文平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企业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仍然是缺乏技术人才,科研能力薄弱。同时也表达了很大的决心,希望能在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下深度挖掘企业发展前景。

山西师范大学食品科学学院亢俊红书记和徐建国副院长表示,校企合作不仅可以帮助企业发展,也为学校提供了实践平台,提高校方研发实力和创新意识。双方合作后将在企业现有产品品质提升、新产品开发、科研项目以及奖励申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帮助。

市局各相关业务科室科长们纷纷表示将不遗余力的在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建立、科技研发计划、科技成果转化、双创基地建设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指导支持。

会议最后,冯珍局长指出,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是科技局的职责所在,下一步市县两级科技部门要尽快对接师大和企业,确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推动两方合作尽快落实。刘斌副局长指出,科技局为双方合作搭建平台,希望合作落到实处,不流于形式,切实提高企业科技含量,提升科研水平。

通过此次对接会,师大与企业双方坚定了合作决心。下一步,双方将尽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开展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工作。(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