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11-07 16:56:13

临汾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0月17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市科技局党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珍主持会议并进行调研汇报,党组成员、副局长解晓林和邱中柱分别就各自调研进行汇报,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文英到会指导。

冯珍局长进行了题为“如何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到尧都区开发区”的调研报告,就赴太原阳曲产业园区、市政工程集团等地调研的成果进行了发言交流。强调要积极对接、引进高新技术企业,根据企业需求制定方案,量身打造最优服务,推进临汾高质量发展。

解晓林副局长在发言中强调,目前在对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现状调研后发现,临汾市企业普遍科技创新意识不强,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力量不足。今后需要在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科技创新管理,引进高质量中介服务机构,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宣传力度等方面下大力气,确保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邱中柱副局长在发言中介绍了“市长创新奖”的内容和意义,并从“市长创新奖”评选过程中看到临汾市科技发展的不足和待改进之处。比如科技创新意识不足,雷声大、雨点小;科技创新后劲不足,没有新鲜血液流入;不能光认一种产业和产品,需要多层次多种类的科技创新等。

吴文英副组长对市科技局前期的调研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内容紧扣主题主线,调研过程体现了求深求实,调研方法接地气通下情,重在解决现实问题,成效明显。下一步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强化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推动调查研究制度化、经常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