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05-31 17:34:34

临汾市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参加2019年全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培训班

5月13日至5月16日,临汾市科技交流中心参加了科技部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办的2019年全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科技系统技术市场管理部门、技术合同登记机构的近400名代表参加了培训。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火炬中心技术市场管理处副处长陈彦,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桑长清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

科技部火炬中心李有平副主任在讲话中对2018年全国技术市场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通过35年的发展全国已基本建立了技术转移体系,技术合同交易额逐年提升,2018年全国技术合同交易额1.77万亿较上年增长31.8%,技术转移呈现出市场化、商品化特点。

李有平副主任指出,对2019年全国技术市场重点工作重点工作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搭平台。推动科技成果与企业需求有效对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率。

二是抓关键。推动重大科技成果在国家高新区转化。

三是抓核心。加强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

李有平副主任指出,要充分认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重要性。每年各级政府工作报告都有这个数据,有些省市把技术合同交易情况作为高质量发展的考核指标。对我们自己队伍来说,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加大学习培训力度。

培训班上有5位多年从事技术市场研究与管理、技术合同登记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促进技术市场发展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市场税收政策解读、高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模式基案例分析、技术合同与知识产权、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实务及答疑等五方面内容进行了授课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掌握了国家在技术市场领域最新政策法规,分享了技术合同案例,解决了在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中的存在的疑难问题,同时提高了业务人员素质,对今后我市技术合同的工作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