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05-31 17:34:14

省人大常委会“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组来临汾市执法检查

5月16、1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生工委主任李福明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临,对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办法》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市人大王金珍副主任、市政府陈忠辉副市长、科技局冯珍局长等领导同志全程陪同。

执法检查组一行围绕六项重点,深入尧都区五一路学校青少年科普基地、金殿镇科普惠农中心服务站,曲沃县晋国博物馆、山西通才张玺成创新工作室、东关社区科普中国社区e站,同盛实验中学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市博物馆,实地察看了科普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一法一办法”的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工作情况的汇报。

执法检查组对临汾市近年来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完善科普工作机制,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实现资源开放共享,开展科学素质行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创建国家、省级科普示范县(乡镇),切实提升全市科普工作质量和水平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市在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做了大量工作,活动丰富多彩,工作重点突出,成效十分明显,为临汾经济社会发展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强调下一步要对“一法一办法”、科普事业的重要作用、科普事业发展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三方面”工作的宣传力度,强化领导协调机制、工作投入保障机制、表彰激励机制,着力科普内容、科普形式和队伍建设“三个”创新,全面提高科普活动的质量,全面提升公众科学素质。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