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05-31 17:31:50

乡宁县2019年科技活动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按照《临汾市科学技术局关于举办2019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立足实际,举办了乡宁县2019年科技活动周。

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围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这一主题,精心策划、详细部署,以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实实在在的社会影响和活动效果。

一是搭建展示平台。在县四月八物资交流大会现场搭建了“乡宁县2019年科技活动周暨纵横众创空间展示周”平台,利用一周时间向社会大众展示乡宁创客在创业创新方面的成果,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相关科技创新方面的知识,发放有关农业生产及种养技术等方面的书籍,广泛宣传《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健康生活新风尚,助力全民科学素质工程建设,进一步促进科技知识的宣传普及,提升公众科学文化素养。

二是开展科技培训。通过邀请相关专家在全县各乡镇开展苹果、花椒、核桃管护技术和蛋鸡、肉牛、生猪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生产技能,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助力。

三、助力科技扶贫。广泛动员科技型企业、科技示范户、科技特派员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一起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科技扶贫活动。结合各乡镇产业情况,组织各方面专家推广农村先进实用技术,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促进特色农业发展,以科技创新服务精准扶贫。

本次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驱动为引领,通过向大众展示乡宁在创业创新方面的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彰显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有效地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通过科技培训和科普宣传,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提倡科学方法、普及科技知识,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通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扶贫,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服务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国庆70周年献礼。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