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4-19 16:53:25

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三项举措巩固脱贫成效

今年以来,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持续增强科技扶贫工作力度,三项举措不断巩固脱贫成效。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及时学习传达乡宁县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会议精神,3月14日在帮扶的大坪、神底、谭评三个村委,组织村两委干部、村民组长、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帮扶力量召开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安排工作会议,并结合帮扶村实际,精准部署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贫困群众对政策落实的知晓率。

二是强化工作力量。继续凝聚县、乡、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作战力量,继续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的工作总基调,工作力度不减、工作强度不降,充分激发驻村帮扶能动性,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加强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水利、道路硬化等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摸底工作,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确保目标任务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三是抓好政策落实。在上一年脱贫攻坚工作初见成效的基础上,结合贫困实际,深入开展产业技术培训,提高贫困户对苹果、花椒等产业管理技能;加强乡村卫生清洁整治,打造干净卫生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协助推动24种大病专项救助政策落实,推动实现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全覆盖,让困难群众进一步增产增收,助力实现稳定脱贫。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