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11-30 17:38:01

山西戎子酒庄荣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近日,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公布了《关于2016年度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山西戎子酒庄有限公司“戎子酒庄甜型玫瑰香葡萄酒产品开发及工艺研究”获得山西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该项目针对国内葡萄酒市场同质化严重、玫瑰香酿造甜型葡萄酒工艺上的空白的问题,以黄土高原地区种植的玫瑰香葡萄为原料,对甜型玫瑰香葡萄酒关键工艺技术进行研究优化,确定了玫瑰香葡萄酿造菌种、发酵温度、浸渍时间、下胶材料以及下胶量等工艺参数,形成了完整的甜型玫瑰香葡萄酒酿造工艺体系,采用现代发酵工艺开发出了一款特色鲜明的优质葡萄酒,丰富了我国葡萄酒产品的品种和类型,实现了甜型玫瑰香葡萄酒的产业化。

在项目研发过程中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外观专利2项,独创了单篱架水平独龙蔓倒L栽培树形,引进了先进的全自动光学分选仪粒选机,采用了全新的酿造原料,并通了过山西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已增加销售额上千万元。(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