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11-07 17:13:26

乡宁县开展产业扶贫“百日科技大培训”

为助推产业扶贫,确保全县年底脱贫摘帽,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从现在开始进行为期100天的“百日科技大培训”。制定了《关于助推“产业扶贫”大力开展秋冬季科技培训的行动方案》,邀请10名省市专家、选派12名科技特派员、安排22个科技型企业(合作社)分组分片深入全县36个贫困村,选择培养100名以上乡土科技人才,对发展脱贫产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进行培训,助推“产业扶贫”大发展、求实效。

此次培训以室内培训和实地技术指导相结合,要求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服务;科技型企业(合作社)以基地集中培训为主,安排技术人员到所带动的贫困户产业基地进行指导服务。以县政府补助的扶贫产业为重点,对具有本地特色的种植类(核桃、花椒、苹果、中药材、玫瑰、油用牡丹、米槐等)和养殖类(牛、猪、蛋鸡、獭兔等)产业项目进行高产优质技术和养殖疾病防控管理技术相关培训。

此次培训有针对性的为农户解决技术难题,让贫困户增强脱贫致富的本领,是一场产业扶贫的“及时雨”。(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