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9-04 16:50:33

临汾市科技局深入企业推进专利申请

为进一步加快专利申请,确保临汾市专利考核指标的顺利完成,8月9日,临汾市科技局张春生总工程师带领知识产权办工作人员深入侯马市进行专利工作调研。

今年临汾市列入年度考核指标的有发明专利申请量和发明专利拥有量,但是根据调查摸底,前半年专利申请量滞后,时间过半,任务还没有过半,形势非常严峻,为此,为了推动 专利工作有序开展,促进企业加快专利申请,张春生总工程师带领知识产权办工作人员深入侯马市中晋机械公司和平阳重工公司等企业进行了专利工作调研,督促企业积极申请专利。

侯马市风雷管模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制造管模系列产品的企业,当首次研发的模具生产线遭遇同行模仿,产品销售受到冲击,企业认识到专利保护的重要性,开始重视申请专利,目前企业已申请专利14件,张总工程师对企业的专利工作给与肯定,现场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沟通,了解企业主营产品的国内外现状和企业的自主研发成果,指导企业及时将自己的研发成果申请专利,鼓励企业提高专利保护意识,构筑专利技术壁垒,增强核心竞争力,占领市场。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梳理技术创新点,一定要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继续申请专利,保护好技术发明,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山西中晋工业机械有限公司也是一家生产重型汽车的前桥总成、转向节等产品的企业,其核心技术加工转向节主销孔及端面的设备已申请专利并得到授权,目前企业已申请专利14件,今年将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快专利申请步伐。

通过调研督促,提高了企业专利申请的积极性,推动了临汾市专利工作的顺利开展。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