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9-04 16:49:59

临汾市启动临汾市西山片区现代果树产业优化布局研究

近日,临汾市启动“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构建与探索----临汾市西山片区现代果树产业优化布局研究”。该课题系临汾市科技局与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山西农大共同承担的 山西省软科学研究重点项目计划。

临汾市西山片区现代果树产业优化布局研究通过对临汾市西山片区各县果树产业发展的数据资料进行搜集、调查与统计,在临汾西山片区已有的果树资源调查的基础上,结合果树的发展规律,对该地区特色果树品种资源进行区域适宜性综合评价,从而判断出该片区不同地区种植不同品种果树的适宜程度,以此为依据对临汾市西山区果树进行合理性规划布局,并绘制果树种植空间分布布局图。

该课题实施期为2年,其目标旨在按照果树生态适宜性基础理论要求,形成临汾西山片区果树布局结构合理、资源优势互补的果树生产新格局,适应该地区生态建设、脱贫致富和果树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总体要求,为果树产业升级转型和果树品种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提供科学客观的科技支撑。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