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8-18 17:19:40

科技扶贫在行动:古县举办谷子栽培管理现场培训会

渗水地膜谷子穴播技术已列为山西省特色产业扶贫项目。为深入推广此项技术,积极促进全县农民调产增收工作。6月28日,古县教科局在南垣乡东池村、旧县镇西庄村,组织举办了两场谷子渗水地膜谷子穴播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聘请了山西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谷子科研组史关燕等两位教授。史教授就谷子病虫害防治药剂、使用技术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深入浅出的对谷农进行了现场授课及互动培训。现场发放《谷子渗水地膜覆盖穴播免间苗栽培技术》、《谷子粟灰螟防治技术》、《谷子白发病防治技术》等培训资料300余份。

参训谷农十分珍惜此次技术培训,炎炎夏日仍然认真听课,诚恳互动。通过培训学习,谷农更深刻地体会到“技术”在谷子管理中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科学管护,为今年谷子丰产高产打下扎实基础。下一步,县教科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把科技培训向更广范围延伸,使更多农民受益,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为农民增收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