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7-11 17:07:52

省科技厅副厅长牛青山主持召开扶贫工作例会

6月20日上午,山西省科技厅副厅长牛青山、成果中心主任张润泽、驻汾西第一书记、扶贫队队员,临汾市科技局局长张亚勤,汾西科技中心工作人员在汾西县教科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扶贫工作例会。会议由牛青山主持召开。

会上,汾西科技中心郭莉萍汇报了山西省科技厅驻汾西县帮扶5个村扶贫资金台账及扶贫资金拨付明细,汇报过程中每个扶贫村驻村队员和第一书记均对照、明晰本村扶贫资金收支、拨付情况,做到扶贫资金拨付全程通透、一目了然,期间牛青山对扶贫资金拨付程序、资金到村使用监管、资金用于各村贫困户情况、资金拨付不到位原因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详细探讨,寻求合理解决途径。

各村扶贫队员、第一书记配合县委“一村一品、一乡一业”扶贫新模式,结合不同村的实际情况在各扶贫村积极推广“合作社+贫困户”、“党员牵手兜底户”、“小户养殖全覆盖”、“特色小杂粮种植”等产业脱贫模式。围绕近期工作重点,各扶贫村扶贫队员、第一书记联合汇报扶贫工作进展,针对各村一村一品支持项目在充足调研基础上,做出可行性发展方案,同时提出了目前面临难题。

牛青山全程听取了汇报,对各村扶贫工作进展以及省厅下派人员认真负责得工作态度表示满意,告诫大家在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实际、全力跟进项目、切实服务贫困户,把扶贫工作做好、做扎实,通过壮大"一村一品"的规模,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以创建专业村为引领,加快汾西县脱贫攻坚步伐。帮扶贫困户自力更生发展特色产业,围绕六大产业分别形成“板块”,各具特色,融合发展,助力省科技厅在汾西县脱贫攻坚取得新实效。

临汾市科技局局长张亚勤特邀参加会议并指出,一定全力支持汾西县扶贫工作,坚决做就上传下达、项目审批、指导推进工作。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