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6-21 17:20:22

乡宁县科技服务“零距离”帮贫扶困无缝隙

连日来,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组成科技特派员组和专家指导组,深入全县各乡镇征求农户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并对贫困户进行产业技术培训。

培训组先后深入各贫困村,向贫困户发放了《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征求意见表》,征求在种植、养殖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入贫困户的田间地头,对核桃、花椒、苹果、玫瑰、油用牡丹、羊、猪、獭兔等产业发展过程中常见的一些问题进行手把手指导,对特殊疑难问题邀请专家组解决。科技特派员向贫困户发放了《图说苹果周年修剪与管理》、《核桃园标准化建园及管理技术》、《核桃栽培与管理》、《花椒丰产实用技术手册》、《花椒树整形修剪技术》、《花椒流胶病防治》和《獭兔养殖技术30讲》、《蛋鸡养殖技术50讲》、《科学养猪50讲》、等实用技术资料,重点讲解了苗木培育、栽种技术、肥水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及畜禽饲养、疫病防治等方面的知识。    

培训组还深入贫困户家中,耐心细致地询问他们在农业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给他们分析种植、养殖业的市场前景,鼓励贫困户坚定发展信心,依托科技,科学发展,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此次培训提高了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的管理技术,为促进产业收益、实现年底脱贫摘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