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6-21 17:19:38

隰县充分发挥人才作用夯实科技扶贫基础

隰县是山西省人民政府确定的梨树“一县一业”基地县,全县目前梨树栽培面积20万亩,其中玉露香梨15万亩,栽培面积全省第一,玉露香梨产业依然成为该县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多年来服务隰县梨果产业的“三区”科技人才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围绕隰县梨果主导产业发展,以梨果专业户和贫困果农户等人群为对象,广泛开展梨果生产技术、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科技文化水平,增强农民的创业和就业能力,培育一批新型职业农民和实用人才。充分发挥了科技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同时推动了隰县当地科技人员队伍建设和支柱产业引导科技成果的转移和转化工作,为隰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有效的科技人才支持和智力服务。让贫困果农全面掌握了生产技术,提高了果品的品质、扩大了品牌的知名度、提升了果品的销售价格,让果农大大的得到了实惠。全年单玉露香梨果品增收提高了25%以上,产量每亩增加1000-2000斤左右,每亩提高经济效益达2000-4000元左右。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