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5-18 15:11:13

山西省首席果树专家牛自勉在汾西县开展玉露香梨技术培训

为提高汾西县玉露香梨产量和品质,增加果农收入,4月18日,山西省科技厅驻汾西县农村工作队、汾西县科学技术发展中心邀请山西省农科院现代农业研究中心研究员、山西省水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牛自勉博士在汾西县后加楼村、邢家要乡开展玉露香技术培训。山西省科技厅驻汾西县农村工作队郭源远队长、汾西县科学技术发展中心曹玉贵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培训。

汾西县地处农业部确定的黄土高原水果优势产业带、临汾市西山片区特色水果产业带,土层肥沃,气候适宜,雨量适中,昼夜温差大,无任何工业企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环境条件均适宜玉露香梨的栽植生长。全县目前有玉露香果树8000亩左右,由于是近几年开始发展,起步较晚,果农对玉露香梨果园管理还处于起步阶段,缺乏玉露香梨栽培管理技术。针对这个问题,郭源远队长积极协调、联系牛自勉博士来汾西进行玉露香梨技术培训。  

当天上午,牛自勉博士在科技厅帮扶的后加楼村开展了玉露香梨春季修剪技术、花期管理、密植园管理、现代果园管理等技术培训,手把手向果农传授修剪技术,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下午,牛自勉博士在邢家要乡开展了老梨树嫁接玉露香梨技术培训,从玉露香梨产业发展、市场前景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传授了老梨树嫁接玉露香梨技术并安排嫁接后续管理技术,30余人参加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现场互动问答,解答了果农长期存在的技术难题,提高了汾西县果树技术人员队伍的管理技能和整体素质,促进我县玉露香梨产业提质丰产,为加快实施产业扶贫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