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5-18 15:07:47

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扶贫攻坚无假日

4月22-23日,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主任辛东平、支部书记裴凌飞等扶贫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乡宁县枣岭乡大坪、神底、谭坪三个村委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走访,并就贫困户住房安全进行排查摸底,这也是继去年以来利用节假日扶贫的延续,做到了扶贫攻坚与业务工作两不误。    

扶贫组一行首先深入贫困户家中,就贫困户住房状况、生活现状进行询问了解,深入贫困户异地搬迁建房工地与建筑工人深入交谈,了解施工队资质及建筑材料质量安全,辛东平主任强调:在当前的扶贫政策下,让老百姓尤其是贫困户住有所居,是党和国家的深切期盼,施工队要一边抓施工进度,一边抓施工安全,严把工程质量关。贫困户要打起精神,抓住党和国家的帮扶机会,认真发展农业生产,提高生活水平。    

扶贫组一行还深入贫困村果园、农村农业生产资料供应点进行实地查看,并与果农和供应点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果农苹果管护技术,所使用化肥、果袋、农药的品牌与效果。辛东平主任强调:果农要认真将科技培训中相关技术用到果园管理中,尽最大能力使用有机肥,推广物理杀虫技术,用科技助推苹果提收增效。科技服务中心将继续邀请专家进行苹果技术培训与指导。生产资料经营者要在选择生产资料品牌时,将质量放在首位,及时向农户宣传产品效能和使用方法,确保老百姓选对、用对农业生产资料,为群众农业生产把好关口,让贫困村依靠产业发展早日脱贫。    

在与三个村委负责人的座谈会上,辛东平主任强调:村“两委”一班人要和科技服务中心一起,切实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集群策,献群力,帮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